主题
Topics

 

我们的报纸

运动闻
Sports News

 

中國少數民族之旅


我從小到大有聽過好台灣少數民族的文化合背景, 去台灣南部玩時, 也親眼見視過, 在大約六年前, 我爸爸再報紙上到一個中國之旅的廣告, 廣告上面寫湖南湖北七日遊, 價錢還算人到, 所以他就幫我家五口人報名了。
在前一天晚上, 爸爸在幫弟弟打包時, 弟弟很幸份的問他: “湖南和湖北是什麼東東?” 爸爸回答他: “有好吃的就對啦” , 我在旁邊偷偷的笑他們兩個, 次日我們家五點就起來了, 馬上衝去國際機場, 大約下午四點到湖南, 我們就湖南玩了兩天。
第三天, 導遊和司機載我們去湖北時, 經過一個少數民族的村莊, 一個叫土家族的村莊, 忽然車上多了一大約二十幾歲的小姐, 導遊介紹她是我們的地方導遊, 她給我的第一個印象是一個很愛唱歌又活潑的小姐, 沒想到她是一少數民族, 然後我們就就去她們村莊玩, 她們的房子是一個很傳統的建築, 就像古裝的電影一樣, 她們第一個節目是請很多舞女在台上跳她們的傳統舞導, 她們的舞導真得有種古典之美, 接著她有一個竹干舞的活動, 我們全家都玩的好開心 。

作者是陈威杨

Author: Chen Wei Yang

 

 

中國少數民族


中國大約有十三億人口, 是世界人口的五分之一, 但這十三億人口中也很多民族, 最大的種族是漢族, 他們也就是一般的中國人, 漢族佔中國人口比例的百分之九十, 剩下的百分之十都是少數民族
中國的少數民族一共有五十個種族, 其中比較有名的有壮族, 藏族, 滿族, 土家族, 维吾尔族等等... 壮族是中国少数民族人口最多的民族,主要聚居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少数分布在广东、湖南、贵州、四川等省。藏族是中华民族的重要一员,他們大部分聚集在青藏高原。根据2000年第五次全国人口统计,藏族人口数大約5416021。藏族有自己的语言和文字,藏语,有三種藏语的方言、康方言、安多方言。
滿族 根据2000年第五次全国人口统计,满族人口数为10682263。满语就像英文一樣是可拼出來的,不像漢字要硬記下來。 清朝的皇帝也是滿足人。
土家族是中国的少数民族之一。主要分布中國的中部。土家族早期是以種田為生。土家族由于自己的生产技不好,生产工具也差、产量低,于是他们向汉族学习先进的生产技术和買先进的生产工具,从而提高土家族的生产力水平,加速社会经济的进步。

作者是陈威杨

Author: Chen Wei Yang

 

环境污染
Environmental Pollution

 

中国妇女/教育制度
Women in China/Education System

 

中美关系
Chinese - American Relations

 

法律制度
Law System

 

中国台湾关系
Mainland China - Taiwan Relations

 

少数民族/宗教
Minorities/Religion

 

台湾报纸
Taiwan Newspa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