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
Topics

 

中美关系

运动闻
Sports News

 

美国和中国关系的历史

从美国独立的时间到现在美国和中国的关系是比较敏感的。美国人1784年第一次去中国来开始贸易。因为中国人需要原材料而且美国人很喜欢外国来的东西所以他们就开始了互相贸易。这个贸易的中间人越来越发财。而且两个国家都从贸易上得到了利益。这样的贸易继续到1844年。
在19 世纪晚期别的国家也开始和中国做买卖像俄国,法国,英国,意大利和日本。每一个国家从中国的贸易得到了利益。可是在1937年日本和中国开始战争然后在1941年中国正式的宣告对日本的战争。因为中国有两个政府他们的国家比较混乱也是个内战。蔣介石带领一个政府叫国民党而毛泽东带领另外一个政府叫共产党。在世界大战之后中国的两个政府开始很大的内战。两个政府的关系就越来越不好。在1949年毛泽东的共产党胜利了蔣介石的国民党。蒋介石和国民党逃走到台湾。毛泽东在中国大陆建立了中国的共产党而且在台湾蒋介石建立了台湾的国民党。
30年以后美国才承认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的政府。在1979年1月1日中国和美国建立外交关系。

作者是小孔

Author: Joey Conway

 

 

美国和中国现代的关系

在1979年1月1日美国把外交部从台北搬到北京。邓小平在1月访问美国而开始很高的交流一直到1989年。中美的交流包括很多互相的科学和技术研究实验。在1979年3月1日美国正式的建立外交部在北京而中国建立了他们的外交部在华盛顿DC。美国的副总统Walter Mondale 在1980年访问中国并且他的参观导致了在很多不同方面的协议。
中国政府在1989年对天安门的反映导致了美国和别的国家表达他们对中国政府的失望。美国结束了根中国的一些条约就访碍中美关系。中国在1996年台湾的总统选举之前作了一些军事演习来威胁台湾。
江泽民在1997年访问美国来再次建立中美关系。2001年9月11日的攻击再次让美国和中国专心到一个目的。通过这个经验中美关系进步了。
中国和美国现在的关系是比以前好得多。现在中美关系有了四个项目。第一个是中国的军事在发展可是美国怕中国不会真地说他们的军事多大。第二是中国还说台湾是中国的一个部分,但是台湾说台湾是独立。第三是因为美国有了很多的中国投资和中国有了很多的美国投资所以如果一个国家的经济失败就会伤害另外一个国家。第四是因为中国人民没有很大的人权所以美国想让他们发展他们的人权。

作者是小孔

Author: Joey Conway

 

环境污染
Environmental Pollution

 

中国妇女/教育制度
Women in China/Education System

 

中美关系
Chinese - American Relations

 

法律制度
Law System

 

中国台湾关系
Mainland China - Taiwan Relations

 

少数民族/宗教
Minorities/Religion

 

台湾报纸
Taiwan Newspaper